東枝位於緬甸東方
若是要從仰光搭車,可能要6小時,所以建議搭乘飛機
在下了飛機前往茵麗湖的途中
臨時下車,造訪當地的市場
看來我們的導遊完全了解我們的需求


走在街頭,聽見雞的慘烈叫聲
回頭一瞧,只見殺氣騰騰的居民抓了一隻表情無辜的雞
我們都說牠可能活不過今天


進了市場,一片靜寂聲,也許是看到陌生訪客,雙方都很好奇


突然間,一陣爆笑傳出,然後就每一攤都用三姑六婆特有的嗓音互相笑著
原來是我的一個同伴,顧著拍照,踩進了爛泥巴的臭水溝


我也趁著此一機會,盡情的拍我要的畫面


在陌生環境中,一個微笑讓她知道我要拍了
友善的態度讓我們都沒有太多壓力


鄉下的交通通常不會太好
常常經過一段路就有檢查哨等著你交過路費


小巴士是最常見的,非得塞到外面站了人


這樣的車倒是沒坐過


在東枝附近,有許多沼澤地


冬天曬曬太陽還真的不錯
沒有時間壓力的我們,看完了整個出浴過程


母親也幫剛洗完的小孩擦乳液
穿上衣服


剛剛放學的小孩經過


拍小孩子永遠都比拍大人容易


在廟中讀書的小和尚


老和尚


帶貓散步的小和尚


遠處來了一位苦工
諾大的兩擔讓我們好奇


另一位攝影朋友用盡力氣還是很難抬起


裡頭裝的就是吃的薄餅
上了車,大家試過都說難吃,導遊只好把它丟出窗外


用完餐後,
送來了飯後水果
每人四條,一共來了24條,預料之外的舉動讓大家啼笑皆非


導遊說附近有個美女村
當然要去看看
長頸族原名卡亞尼族,茵麗湖是她們原生故鄉,全世界獨一無二的特殊民族
不過進去要收美金(忘了十元還是五元)
大家把相機都交給我,進去拍


有的少女臉還是白抛拋的


裡頭最美的少女
長頸族覺得女子頸越長便越美,所以她們由5歲開始,
在頸及四肢套上銅圈,10歲開始便每年在頸上多加一個,一直至到25歲為止。


只是語言不通只能大眼瞪小眼了
加上我不停的換相機,每一位的表情都僵到不行
不到十分鐘,我出來了
連房間都沒進去


接下來就搭船進入最美的茵麗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