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了希臘蜜月寫到雅典就停了好一段時間
幾乎寫不下去
最大的原因是
雅典給了我極差的印象
天氣熱還沒風
房間小又很貴
食物價格高也難吃
時間多又難熬

讓我說說原委
從米克諾斯坐著郵輪抵達雅典的時候,
再按著旅館介紹的地方坐地鐵到某一站
找到了當地的旅館
不過沒房間
只好附近又找了一間
拖著行李走在上坡路
汗水直流,
進到房間一看
小小的房間,也沒窗戶
價格也高,這就是雅典

沒有體力再找下一間了
就先安頓下來

隔天早上,到雅典火車站去買前往"天空之城"的火車票
準備到五個小時車程外的天空之城去朝聖
這個天空之城是蓋在山巔的幾座修道院
一般都是兩天來回

到了火車站,我準備好事先就寫好的目的地,人數,班次
及車錢,不過售票員一直揮手是怎樣?
換了另一個窗口也是揮手?

跑去找站長室,他說了一堆希臘方言後,揮手
我真的沒了主意
直到看到牆上一張告示牌

這張告示牌有車子有鐵路有船有飛機
然後打了一個大叉叉
底下的日期是明天

我懂了
這是一張停止營業的告示牌,也就是罷工!
這下子糟了
必須留在雅典睡四晚,
而且天空之城泡湯了
早知道留在任何一個小島都比留在雅典強

罷工這天
由於是所有交通單位都不上班
所以我們走了兩個地鐵站到憲政廣場
那是我們最熟的地方


看到人群,標語,口號,激情,
我打從心裡不支持他們
哼!





警察單位也出動鎮暴部隊守在銀行前面
防止突發狀況

整個憲政廣場除了示威者,警察外,
最多的就是一些外來的觀光客
都因為交通工具罷工
因而每個人都有怨念

我受不了這種氣氛
想說乾脆提早離開雅典
先回曼谷也比較強

於是找了路旁的旅行社
問問有沒有機位到曼谷
不過得到的回答是
航空公司也罷工,沒人上班
這下子得乖乖的留在雅典了


沒車坐,用自己腳力走到雅典的高處
密密麻麻的城市


心境不同,對事的看法也不同
這個日落充滿醜陋


後面是雅典的古蹟衛城
在第三天買票進去拍了半天
回來後,竟然順手的把記憶卡格式化了


夜晚的衛城又恢復了寧靜

事後,回到台灣回想到罷工,就會讓我們覺得很心痛
我去你的罷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