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東元宵節除了炸寒單外,還有施放煙火的節目
本來是認為台東太遠,想安排其他地方拍攝
不過氣象報告說北台灣將下雨
讓我轉了念頭
2/20拍完岡山煙火的隔日清晨
便由南迴前往台東

2/21台東的平地是多雲的天氣
在到達太麻里時,又想到昨天新聞說到太麻里的櫻花盛開
問清在地人後,便上了金針山

山上陰雨不斷,下山後又是好天氣

中午來到煙火會場,
把腳架先擺在警戒線前
我是第一支
沒人來作伴,離去前把雲台拔走以策安全

混到傍晚五點,回去現場
已經有幾位"台灣花火情報"的大大也擺好腳架
就這樣等到七點
先由3分鐘開幕炮來拉開序幕


這個地標聽說是總統指定的建國百年地標
所以選在台東的濱海公園施放


開幕炮都是比較中低空型的煙火
不過火線拉的很長
所以比一般煙火拍起來成功率高








能拍到這張真是高興
這也是此行我最滿意的照片了



第二波的煙火將在九點放十分鐘
這次屬於高空煙火
大家都把腳架移位到更後面
否則只能拍到一半


果然煙火的高度跑出我的範圍外
修正高度卻又顧不到左右的長度


煙火隨著交響樂一發一發的沖出
突然覺得這個煙火控制好優雅
不像台南及高雄的豪放
可以更能欣賞到煙火本身的美
看的大家都讚嘆不已


煙火爆開左右不同顏色


換到長焦段開始抓一些煙火特寫
在這麼美的煙火拍特寫其實有些可惜
不過我想前面煙火拍起來就一個樣
不換換口味真的會麻痺



七彩的



太陽型




愛心







最後放出燈籠型煙火
在夜空中慢慢的飄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