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武陵農場真是熱門
櫻花季的來臨右帶動了一批武陵熱潮
由於氣候的變遷
櫻花盛開期與往年不同
透過facebook上,有一位"鴛鴦醉"大姊的攝影同好
得知每天的即時影像
她是武陵農場的員工
自然能掌握最即時的花期

2/23 星期三清晨五點出發
七點半就到達武陵農場
遊客中心已經有很多攝影愛好者在路旁拍了
我的策略是先開到裡面
在慢慢逛出來
況且遊客中心的太陽尚未露臉

過了上雪山入口的分叉路
山下一顆老櫻樹開的漂亮


不過旁邊住家的狗群叫的兇
寧靜的山區被我們打擾
尚未靠近,就是一陣狂吠
在不知是否為私人土地下
只好先用中長焦鏡來取景
要是再有一些晨霧就美極了


今天早上的天氣時晴時陰
有時陽光只出現兩三分鐘
也許是雲層太厚
氣溫也有些涼
請老婆上車去補眠
我獨自在車外等帶著陽光的出現


回頭開往七家灣溪旁的道路
隨處都有櫻花盛開
這裡已經有許多人聚集
用廣角鏡恐怕太雜亂
我用70-200mm來壓縮櫻林並取一些比較單純的畫面
底下的人物可以點綴畫面並當比例尺


有攝影前輩用傳統的大相機來取景
我也爬到高處往下拍
來取得這個構圖
讓櫻花像屋簷一樣往下延伸


這個角度是拍粉紅佳人與山櫻花的對比


這個角度我很喜歡
櫻花的數量很多
旁邊的道路有些延伸感
不過是在馬路中手持拍攝
我用f3.2的光圈1/100來避免太多的手震


同樣角度
不過增加了馬路的比例
多了延伸感
不過車子多了些
看起來的感覺沒有上一張平静



幫愛車拍照


後面是山櫻花及長了綠葉的櫻花樹


這樣的構圖將引導著往後看上去


漫步櫻花林


兩小無猜
有小折的攝影比賽
我一定把這張拿去參賽
要是車頭對車頭就好了


側拍小姐專心的拍落櫻模樣


廣角拍櫻花


約十點左右
天氣開始穩定的放晴
藍天白雲讓人心情大好
廣角拍這類型的照片
若是有藍天白雲相伴
就給她多一點畫面
若是天灰灰的就少一點畫面


魚眼自拍


這一段路高高低低
是不能錯過的路段
人多,只能耐心等候拍攝時機
或是用長鏡頭來篩選畫面


在武陵,也可以租台電動車或是腳踏車來代步
會方便很多



每當大車進出
可能有櫻花掉下來
這張是拍玻璃上的櫻花反射


樹下拍人,又是由低往上拍
人的臉可能會變黑
所以打一點閃光來補


這張可不是拍湖的櫻花倒影
是用我車上的玻璃天窗去拍的倒影


武陵茶莊前的停車場幾乎快停滿了
順光往上拍去,可以很輕易的拍到藍天外
櫻花也不會黑成一片


石頭上櫻影點點
蹲下拍
轉了偏光鏡讓石頭的反光消失
也讓雲層顯得更立體,天也更藍


山上的藍加了偏光鏡
變的有點黑



茶場裡面有展示往年"武陵之美"的攝影作品


往內走過了紅色鐵橋
有另一個櫻花世界


拍順光樹影要是不想拍自己影子就蹲下稍微閃個角度


觀月亭前面整排櫻花盛開




樹下的我們拿出昨天買的小春園特製鴨舌頭(500元一包)
及台中俊美松子酥當今天的午餐


有多餘時間就換微距鏡來拍櫻花特寫


魚眼拍櫻花



觀月亭旁的一片茶園


居高臨下看櫻花
不過這一片櫻花都長太高
到底下發覺拍起來不理想


微風陣陣讓我們在此看到櫻花雨
吃著便當的攝影前輩起了一陣騷動
可惜背景不夠暗
只能在較暗的山景看到幾點落櫻


底下繞一圈後由遠處觀望這一片林


雙松亭
下午雲層又開始變厚


梅花盛開時這裡就都是人
花期過後又恢復寧靜


櫻木花道上人很多
也有外拍小團體
等了一陣子才等到比較單純的畫面
不過過午了
光線沒有早上拍起來好看




老狗悠閒的睡在櫻花樹下

遊客中心底下


利用反光的屋簷拍成亮光點


在此也覺得拍夠了
遊客中心上面的櫻花就懶得在爬上去看
就留著等來年再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