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下午的行程來到塔普倫寺
導遊口中,攝影人的最愛
只不過,團員的年紀偏高
行動力不強
高的不爬
遠的不走
醜的不看

在這三不政策下
只能自我體認
要拍,動作就要快

把腳架留在車上
帶了D700 14-24 24-70 70-200 魚眼 閃燈 D40 18-55
11公斤加我總共100公斤來個快攻
從遊覽車停車場到裏頭,還得走一小段路
不過預計團員會慢慢走
導遊宣布集合時間4:30分
我看了錶3:25分
呵~一小時A式快攻


車一停妥,先灌了半瓶水
我立刻跟導遊使個眼色
他說:你先進去
我就三步併兩步


這處塔普倫寺因為數根盤據牆頭
無法修復
也因此有這些特殊風貌




廟因樹而毀壞
人因樹而到訪



雖然古墓奇兵在這邊取景
不過這部電影我沒看過


這邊前後約1000公尺,寬約600公尺
要逛此處,可以直接到大景點
這是旅遊團的做法
保證省時



也可以細細品味
不過方位要弄清楚
要不然迷失在石廟中可不好玩
我記了太陽及影子的方位
用繞S型的方式來逛這方陣
偶而會遇上遊客,偶而孤身一人
雖然是快攻,觀察力也是要的
集中精神就是了
當有感覺時,多拍幾張


忽然一陣狂風來襲,落葉紛紛
想必要變天了

沒幾分鐘果然下雨了
這下子,我看導遊會把他們帶回車上躲雨吧


塔普倫寺又稱母廟
到處可見仙女雕像
雄偉的石雕建築下一再透露出女性的柔美




我繼續往前衝,直到另一端入口
才用了半小時,
回程開始找更細的景來拍
這邊的韓國團還挺多的
現在韓國年輕小姐都會畫著裝
穿上鮮艷的服裝,戴上墨鏡
看了幾回也見怪不怪



西方遊客則隨性多了


蛇木緊緊的纏繞著寺廟牆院的基石
似乎想緊抓著吳哥千百年的歲月不放





此行沒有必拍的景
畢竟來第二次
回憶回憶就是了
那為甚麼還要帶這麼多裝備
簡單說
就是對攝影的渴望吧


拍完4:30準時回到車上
果不其然,大家早就上車等待
我趕快補了一句,我沒遲到吧!
有團員冷冷一句:沒關係啦,反正下雨,我們也就回車上了
累嗎?
其實不會想到裝備多重這件事
幾乎都在想怎麼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