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天還沒亮
匆匆帶著行李外出
拖過好幾條街,
來到很多巴士聚集的地方

許多自助旅行的遊客也逐漸多了
這裏是加德滿都的巴士站
不過沒有明顯得建築物
沒有人帶,我肯定找不到

整條街都是巴士
有新有舊,竟然還有冷氣車
我懷著一點希望
看能不能搭上一台好一點的巴士
不過,越往後走,巴士越舊





七點發車
預計下午三點左右可以到
沿途山路彎彎曲曲
偶而經過一些小村鎮
大部分都是在山路跑



對我來說
第三次到訪,已經有心理準備
老婆捱不住蜿蜒的山路
讓她先睡了
儘管外面的山水美麗如畫

中途下車,路邊上廁所
對女性實在很不便
我用傘擋了老婆
回到巴士前
被一位澳洲籍的老先生表示我很體貼
隨後又說了一些上帝造人balabala...

下午2點終於在奇旺國家公園的外圍下車
隨即到飯店去用午餐
在諾大的飯店中
只有三個人靜靜的吃
氣氛真是怪異

不過這幾天
我的肚子真是不舒服
食慾也不振
怕吃了又有東西拉



奇旺國家公園
要進入得用船橫越一條河
公園內是限電的
而更多的遊客選擇住在公園外
有水有電有pub及餐廳,而且便宜

我們指定公園內的叢林旅館
一切食物飲水都是要搭著船進入



水流平靜如鏡
但也潛伏著許多危機
船夫出言警告不要將手伸到河內



因為剛剛有像這樣的鱷魚與我們擦身而過






岸邊的這種鳥
每次出現都是成對的



上了岸後走了三十分鐘
抵達了叢林旅館




幾乎全部的旅客都外出活動了
所以安安靜靜的



外出蒐集樹枝的大象已經陸續回來



這邊的大象都是自己養



距離晚餐還有一段時間
乾脆就外出去找找其他的動物



坐在大象身上
一般都坐四個角落
一扭一扭的不太舒服
而且象毛會刺進牛仔褲中
跟泰國騎大象遊園那種差很多



有路可走時還好
可以讓我騰出手來拍照
不過一走入叢林間
就要全神貫注的去撥樹枝
要然前面的數枝會往你身上招呼
有些帶刺的數枝一掃過就有傷痕
偶而有些樹上的異物會掉下來滿頭
所以要戴上帽子,穿上手套撥樹枝



象夫用一根棍子來控制前進
用雙腳踩耳朵來打信號控制左右轉

有障礙就用鼻子折斷
小樹幾乎都擋不住象身的踩踏

到叢林中主要是尋找犀牛
不過偶而看到其他的動物
如鹿,猴群,啄木鳥

幾隻大象一齊出發
要是有發現任何動物
象夫會用鳥聲來互打訊號
其他象夫就將大象前往該地

只是途中發生了很不愉快的事
在叢林中保持安靜是常識
其中一隻坐著象的中國遊客
竟然就在安靜的叢林大聲的玩樂唱歌比回音



找到今天唯一一隻犀牛
坐在大象身上
犀牛就不至於攻擊你
犀牛很快的就閃身離開


回到旅館天黑了
老婆一直念,有刺的樹枝打在身上很痛
我說這就是叢林的有趣之處
不過顯然不是很有趣
因為動物沒有太多
又不斷的穿越樹林,上上下下的
雖然坐著不動
卻是滿身痠痛



這次住老鷹房
來奇旺以前,已經先告知老婆這邊的環境
不要太期望
雖然我六年沒來了
但我知道,要改變,太難了



房內的棉被有些硬
晚上肯定會睡的很冷
油燈是晚上唯一的光源
但是睡前務必要拿到外頭去
以免一氧化碳中毒



吃就不要強求了
放寬心,不要用渡假的心態





旅館會安排所有旅客從早到晚的所有活動
來到這邊就一切聽從擺佈就對了
我唯一不想參加的就是左上角寫的Slide show
上次來聽過一次
島主會鉅細靡遺的把歷史說一次
配合他的老照片
說到大家無法集中精神

這次也一樣
不過有位中國的旅客邊聽邊打呼
每次的聲音都讓大家發笑



晚上的娛樂
請了國家公園外面的學生
坐船進來跳舞






也沒有太多奇特之處

晚上八點半後, 全園熄燈
所以回房點蠟燭洗澡

晚上的奇旺公園內
仰望星空也是一大享受
雖然晚上氣溫逐漸下降
眾人圍著營火,講著自己國家的特色也是蠻有趣的
晚上睡前還不斷聽到大象區,不停的彈奏著音樂鼓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