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波卡拉20分鐘的車程沙朗闊(Sarangkot)
是來到波卡拉的旅者必到之處
這邊可以早起看日出

早上四點的波卡拉溫差很大
我穿上雪衣,帶上腳架器材及頭燈
搭上計程車到山下
往上爬山約半小時會到達最高點

雖然四周還是黑夜
天上繁星點點
但是已經有不少當地人開始起床煮早餐了

順著石階往上爬
難度不會很高
只是帶了十公斤的設備讓我氣喘吁吁

這幾年體力退化的厲害
小小一座山就讓我捉襟見拙
其實爬山時不需穿太多
很容易整身汗

地陪見狀很快的接手
讓我更無負擔的往上爬
不過即使少了這10公斤
我還是落後他
冰冷的空氣讓呼出來的每一口氣都成了白霧
不久眼鏡也都看不見了

半途遇上一位來自上海的眼科女醫師
她是來開會的
今天獨自上來看日出
卻不知如何走
於是跟著我們上山

到了沙朗闊(Sarangkot)的最高點
海拔1592m
天空有些亮
我趕緊上了高台,準備拍日出
這邊已經是第三次到訪了
不過每次上來還是覺得很震撼

天際線越來越亮
山下的燈光是睡夢中的波卡拉


02
底下流動的雲海翻過山嶺
往另一端洩下


03
霧氣讓底下的小村忽隱忽現


04
只緣身在此山中


05
在霧氣如此重的環境下
地陪Mingmar卻說保證有日出


06
往另一個方向望去
果然陽光已經隱隱罩上山峰


07
這一個山頭就是魚尾峰
海拔6993m
靜靜的沐浴在金黃色的晨光中
尼泊爾人將她視為聖山
雖然高度不及安納普娜山群
不過比她更近,視覺上看起來更高


08
在尼泊爾人對於山的定義來看
台灣玉山
高度3997m
並不算是山
山,必須要整年都有白雪盤據
若是冬天才有雪的地方
頂多算是丘


09
魚尾峰,峰頂形狀有如魚尾而得名
要登頂,難度更高


10
大家一陣驚呼下
太陽緩緩出現在雲端


11
雲海上薄薄的染上一層金黃
瞬間我們都開始有溫暖的感覺

四周拍攝的快門聲不斷
不過搖著黑卡的人不多


12
此時那位上海的女醫師拿著小相機跑來叫我教她怎麼設定
我趕緊使了眼色請老婆將她帶開
因為這種時刻怎麼有時間分神


13
喜馬拉雅山脈的壯闊震撼感
用照片實在很難表達出來
建議到現場看一次


14


15
留下一張我跟老婆的合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