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星期二中午天氣轉晴
前往陽明山的台北奧萬大


這次拿了105mm的微距鏡頭
平常把它冷落許久了
因為抓不到特性
拍不出甚麼滿意的照片
另外帶了24-70mm與70-200
腳架跟快門線
上了山已經一點多



花了入門票的200元
守門員告訴我中午餐點已經賣完了
現在供給下午茶的部分
她看我一個人背著腳架
大概也不是來"坐著"欣賞楓葉的那種人
她說我可以弄個外帶杯



於是點了冰的卡布及花生
要我離開前再來拿
(這樣咖啡還會好喝嗎?)



這個景點來了幾年
所以一些地方只要有改變都知道
舊地重遊
可以檢視所拍下的照片
看看與去年相比,有沒有進步



下午的光線時晴時陰
底下這些點以前都拍過了
沒有太多新意



換了鏡頭往上邊走邊看
走著走著,用力的看,用力的觀察
似乎都沒能讓我停下腳步
也許下午的光線太硬了
數度鏡頭舉起又放下
拍完一張又刪一張
這就是處女座的龜毛個性



最後乾脆把腳架撐開
鏡頭裝上來定點拍攝
用觀景窗來篩選單純的場景
要不然以今天的狀況
實在很難冷靜的觀察



105微距每次都要喬好久
加上腳架在斜坡上不好站



拍完這張
我突然想起小學老師
她總是每個星期一要我們張開雙手
檢查指甲有沒有剪



細藤攀附在旁邊的植物上



微距的敵人是風
要不就耐心等待
要不就接受一點點的失焦


臨時跟底下的員工借了剪刀一把,跟膠水
把身上一張名片剪了一個一元大小
再直接貼上鏡頭的保護鏡
做成反射鏡的概念


切成手動對焦模式
試拍看看
給我一個supply吧!



效果不彰
有點看不出來






再剪了一個五元貼上去
歐ya! 我愛吃的甜甜圈



攝影的樂趣又出來了
尤其當自己又發掘出甚麼小玩意時...



園區的蜘蛛很多
這隻急忙的繞來繞去
大概餓得發慌吧



聽過一個導覽員解釋過
蜘蛛網分成兩部分
一個是從中心點往四周幅射出的網
一個是橫向的網



而橫向的有黏性,用來抓食物
幅射的沒黏性,用來讓蜘蛛行走
大家下次可以去摸摸看



帽子的花與光影之美



讓路人也吃甜甜圈



眼睛一直向著逆光
非常的疲勞
往後拍這一片順光的風景

不知不覺已經在同一地點拍了快兩小時
山坡上由於陰雨不斷
土石始終鬆軟
更有爛泥區
拍個照都沒留意身上的泥土
這下子回去又要被老婆念了



又開始陰陰的天氣
準備打道回府





四點半了
我的外帶卡布已經放了三個小時
失去了它的風味,成為有點噁心的咖啡



星期六日開放是九點
要來的記得提早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