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天在室堂度過一個鬱卒的一天
這一天早上起床沒下雨了
不過整個山頭霧氣繚繞



地上的黃草結滿水滴
氣溫5度比昨天更低一些
介於下雪與下雨之間



四周走走,殺時間,期待霧氣散去
老婆看出我的意圖,勸我放棄
早點下山,以免連山下都沒得拍






再喝一口山泉醒醒身



到室堂站,回身看來時路



夏季,遊客是最多的
秋季,不會人擠人



這條路,4~7月間會成為最熱門的雪之大谷
路旁堆滿油桶
不知是燃油還是汽油



立山室堂附近有個特產叫做雷鳥
身形圓滾滾的
幾乎賣的都是相關產品

這次上山沒見到
只好拍一張牆上別人的作品



室堂車站內

日本人在規劃旅遊的路線之用心
從顏色來看
若是從立山出發往扇澤方向
相關路線一律用綠色表示
搭車處,售票處,賣的票都是綠色
若反方向從信濃大町,'扇澤往立山方向則是藍色
所以即使日文不熟也不易走錯路



日文中的漢字也可猜出大概意思



室堂往返大觀峰的電動公車






沿著隧道開,不用10分鐘就到達
下車時,總是希望有絕景可看



絕望的景色
這跟海報差很大吧



快門快按不下去了



對面一班上山的纜車



底下是紅葉見頃,我卻只見鬼



下了覽車也要給他待久一點


















老婆又看出我的意圖
催促我下山



從黑部平到黑部湖
須乘坐這種大角度的軌道車



司機操控著煞車
看著我也會了



出了黑部湖,濕度計是90度的濕度



水壩也是一半的美景
不過比之前的好多了



這是下游



雲霧飄的快
每當看到美景,弄好相機腳架
又換了一個樣












對面建築樓上有一顆很紅的樹



利用這顆紅樹當前景來拍大壩



似乎要把記憶卡拍完才甘心

不過還是得顧一下肚子
樓下就有商店買小零食

因為算一算已經沒錢了
把之後要付的房費扣去,所剩無幾
只能回松本後,找能刷卡的餐廳吃飯了



走幾分鐘的隧道
準備搭巴士到扇澤



善澤站內,電視直播各景點的現狀
都很慘哪
打擊了即將上山的遊客



這個時節幾乎都是年長的日本遊客



站長推來一台特產小車
賣力介紹他手中的小汽車



雖然聽不懂,但由大家的反應知道很搞笑



這班從扇澤往信濃大町的巴士只有三位乘客



每天上班有這等風景看,也不錯



不管路旁站牌有沒有人要搭
總是先停下來再開走



到達信濃大町後,接著火車又開往松本站



到松本已經是餓到昏了
找到一家可以刷卡的店
午晚餐一起解決






松本特產 烏賊燒









這踏立山黑部的旅程
幾年前規畫過一次
總是不敢行動
因為光是看各類交通工具就很頭大
怕坐錯


不過這次走來
不管有沒有好風景
交通倒是蠻順的一環
下次只要把我丟在松本或富山
我也可以很有把握的走完全程
日本就是這麼讓人安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