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天年假的最後一天
我獨自前往平溪去拍天燈

早上貪睡,到了現場時間是九點多
第一排已經滿了
先將腳架擺在第二排



今年主辦單位在周圍嫁了好幾個媒體區的帳篷
所以比去年少了很多第一排的位置



拍過幾次天燈,這是第一次沒碰上下雨的好天氣



總共十波天燈
號碼牌12點發放
不過想放天燈的民眾早已在路邊等候



四處走走殺時間



位於平溪後方的平溪國小
無人走動很清幽



往菁桐方向的鐵道



繞到平溪國中後方
車子就停這邊
撤離時就從這走汐平公路回台北



在車後把長袖內衣脫了換短袖
後方火車來了
回來看照片才發覺後面那台車內有一女生在看著我
天啊
羞死了
我不是暴露狂...



在活動中心抱著ipad度時間
火車不時出現



中午風大
大家放的天燈常常因風勢飛到活動中心周圍
或是卡到電線
燒了幾顆
我想這樣真的有些危險
萬一發生火災
罰的是賣天燈的商人還是有在上面寫祝福詞的遊客呢?



下午熱到有人在橋下戲水了
今年少了外地來攤商
讓道路看起來更順暢



四點回到平溪國中
四處走動時,聽到朋友在叫我的名字
後來就乾脆把擺第二排的腳架移動到後方
也有人可以一起聊天



終於等到施放前一刻



第一波伴隨著藍色天空色溫冉冉上升



不少閃光燈此起彼落
這一幅抓到了一幅有裝黃色濾片的閃燈



若是閃燈沒有裝濾片
以我色溫4000來看
就會拍到有偏冷色的閃燈顏色



第二波
發爐了



第三波是最大的主燈
燈上由許多小紙條貼在上面
寫了來自各地的願望



第四波
將腳架移到帳篷後方
拿水杯來拍倒影



不過施放時,帳篷的燈也一併熄燈
所以跟預想的畫面不一樣



第五波
橫向構圖
前面多了兩個人影



抬頭望去
火樹銀花

由於沒有甚麼新想法
就邊撤離吧



在路邊又看到第六波
以掛燈當主題再拍一張







在離去前,第七波釋出



這一次還用了定時的快門線來拍天燈
一秒拍一張
就是把它當作星軌來拍
回來再用Startrails這軟體來合成疊圖



這用兩張疊一張
瞬間我的天燈就比別人多



40張的疊圖



25張的疊圖
友子說:這是希望之珠,可以為您帶來幸福,幸運與守護!



看天燈飄的軌跡很有趣,不是全部都同一方向再飄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