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京都車站前方的京都塔,啟用於1964年,外型像個燈塔,高100公尺
就如同台北的101一樣,是個指標性的建築。

4/19這天來到京都,已經接近傍晚,天氣很冷,老婆想要進京都車站旁的伊勢丹去逛逛,
我對逛街冷感,想要拍照,(陳淑樺說過:你走你的路...)

約定好45分鐘後再會合,於是我有了一點點的時間來拍拍照。

要拍甚麼呢?
老婆說那就拍京都塔吧!

我說京都塔有甚麼好拍的?
老婆回我:你不是說你有攝影眼? 攝影眼?(老婆又再一次加重語氣)
好吧,就當成攝影馬拉松吧!
我開始四處遊走,盡量在有限的時間內攫取影像。



以光亮的牆壁來拍出京都塔的對稱性



繞到另一邊來反射出通往地下的飲食街



從牆面的反射來拍京都塔



這種反射的畫面很多



Porta 應該是地下街的名稱吧



往二樓上找可反射的玻璃






這應該是地下街的排氣孔



進入地下街,沿著手扶梯往下
在京都塔尚未消失前拍一張廣告美女







進入車站內,有很多指標,
拍個淺景深



透過車站的落地窗往外拍






透過玻璃拍出去,也反射一些室內的燈光






想利用牆面與天空,拍出一個 N
但是修圖時才發覺筆順不對



低角度躺在旅遊服務中心的牆邊,
這個角度才能拍到反射的京都塔
不過,從服務中心跑出一個人,
大概以為我身體有甚麼狀況。
跟他表明沒問題後,趕緊離開,有點糗。



車站上有許多的窗戶,白天可以讓光線進到裡面去節能






用公車站的屋簷當前景



七點一到,車站前的AQUA FANTASY開始演奏起輕快的交響樂
屋頂有水舞,配合著音樂的節奏,做出很細膩的顏色變化。







把水柱當前景
水滴顏色倒也繽紛有趣














水舞表演結束的時間就是7:15分
這時天空也已經變暗了
結束了攝影馬拉松,帶著老婆去伊勢丹的拉麵小路解決晚餐。


4/21的中午,拉著行李到京都車站,
吃完午餐後,準備搭13:30的HARAKU特急前往關西機場。
時間還有兩小時
讓老婆在伊勢丹休息,我又去車站巡一巡。





























大致說來,上面拍的構圖,大概有三種
一個是井字構圖法,
一個是框架構圖,
再來就是對稱構圖。

當然拍的時候,不會去想這些構圖的名稱,
看到就拍,練成反射動作,
不要怕增加快門數。

練習攝影可以給自己一個主題,
一點點時間的壓力,做出反射性動作的拍攝
也可以慢慢觀察,想一想你要表達的意念,再去構築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