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一離開田中民宿,還沒有設定車上的導航,
於是路邊找空位停車,後面有一台車也跟著停下來,
裡面兩位穿著黑色西裝的日本人往我這邊走,
我一度以為他們想問路
沒想到其中一位拿出皮夾中的證件,
秀給我看,記得是寫著某某警署,還有一個警徽
要求我下車
說了一些日本話後,指著我的車牌
好像聽得懂他們問這台車是租的吧?(關鍵字:練兜 喀)
旁邊看起來是下屬的日本警察負責抄資料
我滿頭霧水,我幾乎是滑行的速度開車,
應該也沒超速,就看他們要搞甚麼鬼?
心裡也提防著會不會被騙...

我又聽到一個關鍵字:豬賴巴--來森斯
原來是要我的駕照

於是把車上的駕照日本譯本交給他去查核
順便確認一下我後座放腳架的位置
萬一他們想要攻擊我
也好做個防衛

接下來又拿護照
他看到我護照中有到日本好多頁的簽證,也嘖嘖稱奇。
我以戒慎的對答來應付(其實外表冷靜,心中已經七上八下),
我說幾乎每年都會到日本,說了幾句稱讚的話。
他又問我接下來要去哪邊
我回答不上來
因為今天純粹想把車從青森千疊敷開到黑石附近
沒有哪個必到的行程
但是我很難跟他解釋這麼多(英日文都略懂而已)
所以乾脆把IPAD裏的規劃行程SHOW給他看
於是他就從第一天去長野,一直看到最後一天
我說這次是來拍照的
把這幾天的照片也一併給他瞧瞧

最後指著原先規劃的田舍館村役所(鎮公所),
他也知道那是看稻田藝術排列圖的地方,
不過告訴我已經沒有了,因為只到十月初。
這個地方可以不用去了
大約15分鐘的詢問
就讓我們離開
我開著車前進不到兩公里,他又從後面追來要我停路邊,
我疑惑著說:難道剛剛抄的資料有查出甚麼問題嗎?

他在紙上畫了一張割了一半稻子的圖,
向我說明他剛剛打了電話去田舍館問,
表示即使稻子割了,還是看得到圖形。
再度祝我們旅途平安
遇上這種突發事件,令我印象深刻
這種必須溝通的事件
即使對我這種日文很差的人來說
還是必須想辦法聽得懂他大概需要甚麼
不然他可能要我跑一趟警察局了
事後,我反悔著,怎麼沒找他們一起拍合照?



往黑石的路邊
種了好多蘋果樹



這一群蘋果還沒走近
都已經聞的到香味



果農用橡皮筋綁著枝幹,可能是要固定以防蘋果直接落地
地上鋪著反光板
是要讓蘋果的下面也能受光



我向果農簡單的說能否讓我拍照?
他笑一笑,然後從籃子拿了兩顆大蘋果送給我



今天雖然沒有排甚麼行程
可是這些路上的經歷會讓我終身難忘吧!
抵達田舍館市役所後
判斷即使上了高樓也看不清稻子的裝置藝術
於是當機立斷放棄停車
既然離弘前只有半小時路途
那就去看看有名的弘前城吧!



不過導航好像有點不靈光,還是說我自作主張的提前轉彎?
讓我停好車子後,發現距離弘前城還有一段距離
停車場是計次人工收費,所以就用走的穿越一個武德殿公園到弘前城



在弘前古蹟中,還有免費wifi的廣告貼



從公園望向岩手山的方向
岩手山造型像是富士山
還是說火山都長這樣呢?



印象中,許多廟宇都有一隻出水的龍
也許水龍頭就是這麼來的



弘前城長這樣嗎?
好像跟我從書上看到的印象不同
怎麼不是很高的古城(如名古屋城那種)
還是說我走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