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富良野開車到南富良野的金山湖大約不用一個小時
也或許是我一大早就開車,整條路沒車吧!
前一天告訴民宿,我不打算訂民宿早餐,因為四點多會離開民宿,
前往釧路。 老闆娘吐舌頭,表示這段路漫長,最好多找幾個地方休息。

早上醒來的時後,天空的雲又厚又黑,
但是詭異的是金黃色的陽光硬是從雲隙穿出,
十足的有張力,非常適合拍照。
但我不敢多停留,驅車前往金山湖。
在金山湖的湖邊看到很多露營的帳篷跟車,
飄著毛毛雨的清晨,我讓老婆繼續車上補眠,
獨自走到湖邊逛一逛



有個婦人一直埋頭在採果實
像是蔓越莓那一類的。



她一邊介紹,一邊也請經過的人一起來摘採。



日文我只能聽得懂幾個關鍵字,如維他命C
吃起來酸甜酸甜
似乎都是野生,所以她也不怕大家摘取



在金山湖的岸邊種了好多的薰衣草
看樣子這幾天都是盛開期。
現場好安靜,鳥聲,快門聲。



這張是把出國前新買的縫型黑卡拿出來試拍體驗,
可以看出拉黑卡的速度不一,很失敗。
所以底層拉的慢的就比較黑。新品總得學習使用它。



試到後來比較順
可以逐漸克服






背後是一群露營的營地,都很早就開始起床活動
有人扛著獨木舟到湖裡划,有人清洗著鍋碗。



偶而有遊客前來走一圈,即使是郊區,
日本人還是穿得很有型,可惜拍的小小的。



六點半少數光線穿過厚雲層,但是又飄起小雨



今天的氣候很不穩定
要等待陽光灑落湖邊的希望落空
把老婆叫醒下車走走
我們繼續往帶廣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