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くしろ 炉ばた ”這一家爐端燒50多年歷史悠久,是創始店地點離幣舞橋不遠,
我是跟飯店服務生拿了簡易地圖,順便請她標出這家店的地點。
附近店家也有很多爐端燒,不過裝潢都蠻新的。
而這家外面只有小小的招牌,加上沒有透明的窗戶可以看到裡面,
很容易忽略它的存在。

晚上八點到訪,拉開沉重的木門,裏面已經坐滿客人,
還有三組客人坐在旁邊等待,十分鐘後,便把我們安排在爐的前方。
客人與客人之間緊緊靠著,大家都坐在長條椅子上。


店內只有兩種光源,一是煤油燈,所以店內算是偏暗,
另一光源是逃生口的小日光燈,在整間黃燈的店內顯得很唐突。
屋頂可以看得出,因為每天煙燻,上面類似稻草的天花板,
已經發黑了,甚至我都怕上面的油滴下來。
我一直找不到冷氣在哪邊
有看到幾個抽風機不停的把室內煙霧往外抽



點菜的工作由這位比較年輕的媽媽來負責,
因為她英文能力不錯,說起來還算可以理解。
不過有些菜單點了不一定有食材,
可能不是當季盛產的就點沒有。



還有兩位負責準備食材以及將燒烤好的食材剝皮或送到客人前方。



這位就是有些年紀的主廚了,
整個晚上都聚精會神的專注於爐中的食材,
坐在那火爐旁邊是非常的Hot!
連我們坐旁邊一點都能感受到熱度。



一夜乾是每一組客人必點的
魚的美味不在話下,事前我沒有對這家店放太多期待,
因為怕失望。沒想到吃了幾道菜,連挑嘴的老婆都稱讚。



連上某某酒的香菇



豆腐
有的是亂點的,等到出菜才知道是甚麼。



味增魷魚從放下爐網那一刻就讓我們很期待
因為新鮮的食材看起來就是不一樣啊!






點了茄子,卻遲遲不見,
後來得知是送到別人桌上去了
店家趕緊再處理,我想他們應該也覺得奇怪
怎麼我們吃完了還不結帳?
茄子是直接放進爐火堆中烤,
所以必須把烤好的茄子稍微處理去皮,再上桌






這張就是今晚的帳單
兩個人一共5500(含兩杯啤酒)。
以這個消費,留下這個記憶真是太划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