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元陽的第三天,又去了一次多依樹
不過運氣沒昨天好
拍到的日出沒有比昨天好就略過去了

元陽梯田的面積大約台灣的七分之一
拍日出日落都有一定的地方

車伕建議到其他地方走走
於是來到不知名的村落

相機 D70 最後兩張是女友的富士隨身相機拍的


01 依山傍水的地方,能住這邊,也許心情會更開朗


02 坡度比較低的梯田適合我們去走走


03 正巧有小孩在爬樹玩樂,請他們下來拍拍


04 每拍完一張,大家就要衝下來看一次,上上下下的好怕他們跌倒了


05 這小孩聰明,知道把牛騎過來可以有鏡頭


06 小孩還小,跟我們之間還無法用相同語言溝通
忘了是誰教他擺姿勢了,東搞西搞竟成了這個樣


07 其中一位帶大家去他家後院看小豬


08 老婆婆笑嘻嘻的抱著孫
叫我們也給他拍一張


09 路邊的車上拍的,大陸果真多神人也
10 這是梯田上的蘑菇房
是哈尼族特有的建築
平日可以儲備食物,冬暖夏涼

元陽的名聲聽說是有一位法國導演來此住過後,
回國發表遊記及照片才讓此一炮而紅


11 我若是住這邊,光是爬上爬下的就夠我受的


12 下午來到另一村落,不知平日是否就這樣穿呢?


13 身穿軍服的小孩


14 小孩的純真笑容,讓我即使在下午也能悠閒度過

今天是除夕
傍晚找了好久才找到肯載我們去老虎嘴拍照的車夫
當然要付出比平日更多的RMB
他載過去後,說要先回家吃年夜飯
吃完再來載我們回去


15 老虎嘴沒有老虎拍
拍的是這隻駿馬奔騰
從上面望像老虎嘴
有點像航拍的感覺


16 你可以在上面馬路拍
或是有小孩子帶路到更下面
不過即使沒人帶路
也能輕易走到下面
跟著別人就事了

他們說是他們整地搬石頭
所以有拍照的要付10RMB
它是看著腳架來收錢的

拍完回飯店都十點了
很幸運的飯店還是有開工


17 大年初一,我們睡個飽,六點才出門
今天出遊的人很少
大家都還留在家中團圓


18 菁口村,是元陽唯一一個要收費的地方
無論是大人小孩都很習慣被拍
遇到一團香港攝影團
半只倒半強迫小孩要圍圈圈跳舞
走田埂,還走了好幾次
我們看看就不拍了


19 我還是喜歡更自然的畫面
天真可愛的哈尼族小孩,讓人忍不住按下快門


20 老婆婆看到相機
很自然的舉起手討錢
我把拍好的照片用即可拍印給她
也是很高興的接受了


21 村後面比較少遊客
或許我們都帶著冒險的心去看
總能看到更美的自然顏色


22 小河旁洗衣的村婦


23 偷閒抽著水菸的大叔
雲南產的菸草叫"雲煙"

大叔把水菸交給我
很沉,但是一想到可能很多口水,我只能做做樣子,謝謝他的好意


24 哈尼族女孩漂亮的頭飾


25 村中的桃紅色花開的很美


26 菁口村的出口,斗大的標語


27 龍樹壩梯田
因水裏的含養成份跟其他地方的梯田不一樣,所以浮萍多,
以紅色綠色黃色為主,故色彩艷麗,是拍近景及愛好徒步人士的極佳去處。


28 約走半小時的路
龍樹壩最美的村落出現眼前


29 在這裡玩了好久
也是不捨離去


30 剪影

31 黃昏的時刻,寧靜的梯田


32 回飯店後
女友秀給我兩張她跑進另一小村的照片
大家都邀她留下來吃飯


33 鑲金的阿婆

這些年來,不知道元陽是否商業化了些
多了攝影者的造訪,寧靜的元陽是否依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波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